【羽球世錦賽】苦戰三局負馬蓮無緣女單決賽 何冰嬌:可惜了一點

喬若鳯 @ UPower

何冰嬌的世錦賽神奇之旅,在女單四強終結。

中國羽毛球手何冰嬌,在南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於女單四強止步。四年前曾在這裡贏過青年奧運會女單金牌的這位21歲江蘇姑娘,面對西班牙的馬蓮,領先一局之下連失兩局,局數輸1:2出局。

先贏一局的何冰嬌未能保持優勢。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可惜了一點吧。」何冰嬌賽後無奈的說。「她進攻的落點確實很好,也很難接。」坦言習慣了馬蓮尖叫聲的何冰嬌盛讚對手很果敢,勝負差距在於比賽經驗。

何冰嬌坦言,大賽經驗不及馬蓮豐富,成為勝負分野。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曾在第二圈淘汰港隊代表葉姵延,也在半準決賽擊敗中華台北的戴資穎,6號種子何冰嬌面對馬蓮,未有因為對方是兩屆世界錦標賽冠軍及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而怯慌,主動的打法,令何冰嬌先贏一局21:13。

馬蓮沉著應戰。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兩人「左手將」過往曾4次交手,何冰嬌1勝3負,唯一的勝仗,就是今年1月印尼大師賽,也是雙方最近一次的較量,當時何冰嬌苦戰三局勝出。今仗領先下的她,第二局在大部份時間落後下力追,但仍以16:21告負,二人要進入決勝第三局分勝負。

馬蓮希望繼2014及2015年之後,第三次在世錦賽女單奪金。 BWF世界羽聯官方微博圖片

面對馬蓮越打越快的節奏,還有打完一球所發出的尖叫聲,何冰嬌咬緊牙關,曾追至4:4及5:5平手,但之後又被馬蓮連取8分甩開,何冰嬌再輸13:21,整場比賽歷時1小時9分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