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體操雙姝初上大舞台 跳馬陳芷芯:先做到自己的新動作

莊琬晴 @ UPower

雖然今年無得睇黃曉盈,但呢兩名小將第一次出戰亞運都一定要支持!

距離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不足兩星期就正式展開,周一 (8月6日)就到香港體操運動員會見傳媒,而今年將一共派出3男2女出戰不同體操項目,而當中兩位女將更是首次一同攜手出戰亞運會,兩位對這個四年一度的賽事有著不同的目標。

左起:陳芷芯、吳翹充、詹文軒、 石偉雄及吳恩言 (本網記者攝)

3男2女分別由詹文軒、 吳翹充、石偉雄、陳芷芯和吳恩言組成。19歲的陳芷芯將出戰跳馬項目,首次參與亞運會的芷芯感到興奮又期待:「在當地見到很多不同運動項目的比賽,以及當地的文化,當地對體育的關注。」

本網記者攝

首次參與亞運會,芷芯沒有一步登天想要「衝牌」為目標,她指:「我的目標是成功做到自己的新動作,以及可以入到首八名。」為了積極備戰,芷芯坦言訓練比以前更辛苦:「前兩星期去了廣州集訓,那兩星期比平常練習的時間更長,希望今次備戰有好的成果。」

本網記者攝

一年前,曾經令石偉雄在14年仁川亞運取得一面跳馬金牌的艾加科斯夫成為自己的教練,芷芯坦言跟這名「新教練」相處融洽:「我覺得跟他很合拍,我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學到專業的技術,我跟他溝通也不錯。」

跳馬教練Agafontsev Sergiy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首次出戰亞運還有21歲的吳恩言,2007年加入港隊的她,過往曾經代表香港出戰11年城市運動會以及世錦賽、世界盃賽事,但總比不上出戰人生首個亞運會,那種興奮和期待的心情,吳恩言指:「終於到我了!因為過往數屆都是由黃曉盈 (Angel)代表參賽,自己跟大型綜合運動會沒有緣份,對上一次參加已是2011年(城市運動會)。今次亞運亦是自己很努力去爭取,而不是依靠別人的幫忙,亦都是由去年的挫敗到今年的成長,所以能夠參與亞運是非常難得。」

本網記者攝

過往參與賽事都是抱著享受的心態作賽,但今屆將出戰平衡木項目的恩言想「做多一步」:「我的努力以及發揮至最佳表現,讓人見到香港女子體操隊是有繼承人。」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