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李慧詩換新車力求衛冕 沈金康提愛徒勿提早搶韁

吳家祺 @ UPower

李慧詩剛剛於7月在日本創造了200米的亞洲紀錄,你知道時間是多少嗎?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隊在上月於日本長野縣出賽,李慧詩創造了200米計時的亞洲紀錄,時間是10秒571,較鍾天使原本的10秒573快0.002秒。臨近亞運,香港單車隊於周三(8月8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會見傳媒,去屆在仁川拿走爭先賽及凱琳賽兩面金牌的李慧詩信心十足。

近日她在訓練中都可以以10秒5左的時間完成200米距離,明顯狀態大勇,難怪她在會見傳媒的時候心情大好。第3次參加亞運會的李慧詩說:「其實我沒有特別去計算今次是否第3次亞運,不過目標都是非常清晰,個人項目希望可以衛冕成功,團體項目(團體爭先賽)希望可以入到前4位,以目前情況團體賽未必可以爭取獎牌,但是還有20天左右,其實可以有輕微的進步,如果真的進步了,可能爭取前3位也有機會。」

李慧詩近日訓練狀態大勇。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左)與馬詠茹訓練中。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又指,現時沈教練仍然未決定團體爭先賽由她夥拍哪一位隊友,換言之李海恩、馬詠茹或者李燕燕都有可能上場:「大家實力相當,而且短距離賽的進步可以很快,可能忽然其中一人彈起也不出奇。好像今天的訓練是李海恩、馬詠茹比較好,上星期是李燕燕突出一點,可能要臨近比賽期才知道哪位隊友狀態好一點。」

李慧詩表示今屆多了很多新隊友一起去亞運,希望自己以大師姐身份帶領整個團隊拿到好成績:「現在狀態比較好,以現在狀況去爭取獎牌應該十拿九穩,出戰凱琳賽變數比較大,反而現在爭先賽能力比較好一點。」李慧詩又指自己除了要在亞運會全力以赴之外,稍後還有東京奧運會的計分賽,預計未來兩年都會以這些賽事為目標衝刺。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隊女子組。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隊男子組。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更換了新車參加比賽。 本網記者攝

沈金康教練表示,李慧詩剛在今年更換了新單車,希望可以帶來新鮮感:「由以往的澳洲單車轉變為現在的組合車,法國車架、意大利輪胎、日本及德國零件等,加起來要12萬港元以上,多謝納稅人的支持。除了李慧詩,李燕燕也是使用這一款車,方便有兩架單車替換零件。」沈教練又指李慧詩近期狀態及情緒都很好,但要稍微壓抑控制一下別要提早搶薑,調整好最佳狀態在亞運會期間才爆發。今屆亞運會單車賽將在8月22至24日舉行公路賽,8月26至31日舉行場地賽。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左)與沈金康兩師徒又再攜手出戰亞運會。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