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公路單車賽存變數 港隊或住選手村 去賽場車程三小時?

吳家祺 @ UPower

今屆亞運會公路單車賽是哪一天舉行?

本網記者攝

雅加達巨港亞運將在8月22至24日舉行公路單車賽,包括男、女子組公路個人賽及公路個人計時賽,但是香港單車隊在周三(8月8日)的傳媒記者會上公布亞運籌備委員會的最新消息,規定每個代表隊都要住在雅加達的選手村,此舉可能令到港隊的備戰狀況有麻煩。因為選手距離公路賽起點要2至3小時車程,而且未計算可能塞車的情況,比賽前後一來一回隨時令選手非常疲倦。

張敬樂(中)是男子組主力車手。 本網記者攝
新丁馮嘉豪期待初戰亞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梁峻榮(左)將與張敬樂合作參加麥迪遜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原本單車隊已經在比賽範圍的西爪哇省找到酒店準備進駐,但現在情況可能有變,沈金康教練說:「原本我們已經找到了酒店,距離起點只是3公里路程,非常方便,但組委會的決定可能是考慮管理需要。」不過,單車隊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再向大會申請在公路賽時搬離選手村前往酒店居住,希望不會被這個問題打擾備戰情況。

今屆公路個人賽及公路個人計時賽,新丁馮嘉豪、第3次出戰亞運的張敬樂都是實力份子,張敬樂更指馮嘉豪的爬山能力甚至勝過當年的蔡其皓,而且今屆公路賽段最後18公里是爬山路段,會比較適合馮嘉豪出手。然而,沈金康教練仍然未決定到底是派馮嘉豪還是張敬樂去踩公路個人計時賽,因為男子組公路個人賽及公路個人計時賽是接連兩天舉行,不像女子組是分開兩日參加公路個人賽及公路個人計時賽,令到男子組選手回復體力方面比較困難,所以要特別按衝牌機會及其後出戰場地賽的考慮而再布陣。

本網記者攝

至於場地賽方面,張敬樂及梁峻榮有機會聯手出戰麥迪遜賽,這是一對有力爭取獎牌的組合。張敬樂表示第3次出戰亞運會,但是他的心態非常輕鬆:「我會把亞運會當成是一個比賽,不當它是大型運動會。只要將比賽當練習,將練習當比賽,這樣才可以發揮最佳水準。」香港單車隊今次將分3批人馬出發去印尼,首先是山地組車手賴俊健在8月17日出發,然後8月18日是張敬樂、梁寶儀等,最後是8月22、23日場地組車手出發。今屆亞運會單車賽將在8月22至24日舉行公路賽,8月26至31日舉行場地賽。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隊男子組。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