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香港代表團開紅盤 男足首戰有驚無險挫老撾

馬菲爾 @ UPower

上半場中段開始,香港球員開始入局,大家當堂心都定返

香港23歲以下足球隊對老撾U23國家隊的男足A組分組賽,成為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第一場賽事。U23港足在比賽初段表現較拘謹,待鄭展龍開紀錄後球員開始入局,更由陳俊樂雷霆萬鈞的一擊擴大優勢,只是下半場一度被對方施壓,失1球後靠門將袁皓俊救險未致於遭邍平,U23港足最終在比賽末段因對手擺烏龍,有驚無險地贏3:1。

AP圖片
鄭展龍入波一刻 AP圖片

U23港足是役排「三中堅」陣,經驗豐富的前香港足球先生列斯奧擔綱防守中場,藉以解放陳俊樂讓其更多參與進攻,但是U23港足球員在比賽初段表現拘謹,也需時習慣較厚的草皮,踢來失誤頗多、與對手亂鬥亂,老撾開賽3分鐘即率先叩關,袁皓俊將球撲橫。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AP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隨著戰局推進,U23港足的進攻流暢度稍有改善。19分鐘,徐宏傑直線傳球入禁區,陳俊樂轉身將球送到中路,對方門將出迎將球擋走,鄭展龍及時補中助U23港足領先。37分鐘,老撾哥哲倫在反擊中左路推進,盤入大位後叩關,袁皓俊將球托出底線。41分鐘,余沛康與隊友短傳配合後右路傳中,對手解圍不遠,陳俊樂「窩利」抽射近柱入網,U23港足半場2球領先。

AP圖片

50分鐘,鍾偉強右路開角球,列斯奧遠柱位勾射被對方球員救空門,其後,U23港足表現稍「跌Watt」,62分鐘高美迪拿為老撾追至1:2,8分鐘後該隊另一次攻勢更差點扳平,U23港足門將袁皓俊救出了對方近射。76分鐘,U23港足把握力較好的老將佐迪錯失機會後,與陳俊樂連環攻門又省中對方球員,最終還是對方於85分鐘「擺烏龍」,令U23港足得以3:1領先、稍可喘息並保持勝局至完場。

U23港足下仗是8月15日對中華台北U23。

AP圖片
AP圖片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