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冠聯賽】昔日甲A金靴技術猶在 48歲胡志軍入致勝球兼獲獎

馬菲爾 @ UPower

睇波年資有返廿幾年既朋友,可能仲記得當年甲A廣州太陽神孖寶之一,同彭偉國合作無間既胡志軍

在那個還沒有中超聯賽、球市火爆的甲A年代,廣州足球有著兩個代表人物——彭偉國與胡志軍,後者更是以敏銳的入球觸覺見稱,即使如今已48歲,這名廣州足球界的傳奇射手以破中國足協業餘賽事參賽紀錄年紀上陣的球員,仍是寶刀未老,周五晚(8月10日)在中國足協會員協會冠軍聯賽入波,助廣州國體茵超2:1贏波,更當選該仗最佳球員。

甲A聯賽早已成為人們的回憶,但是胡志軍的技術仍在,年初的省港盃元老賽他仍能跑、能射,將不少同齡的粵、港名將比下去,而周五晚在中冠聯賽南二區大區賽首輪分組賽B組,「胡椒」後備上陣就於80分鐘於左路擺脫敵衛、犄角位射遠柱得手助球隊2:1擊敗長沙四海。

「這場球打起來,還是因為年輕隊員比較多,沒有對方控制得好,不過我們抓住兩個機會,把比賽拿下來。」胡志軍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說:「作為我來說,能夠在這個年齡參加中冠聯賽,為廣東隊貢獻自己的力量,我認為只要球隊能贏球,那才是最重要的。」

加入若干大澳腳參賽的澳門發展隊,在A組分組賽3:1擊敗湖南廣電芒果巴,大區賽前2名球隊將晉級總決賽,爭取6個升上中乙的名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