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 首征亞運個人出戰4項 16歲小飛魚何南慧:希望可以游到PB

莊琬晴 @ UPower

學界飛魚何南慧一向擅於長距離項目,今次亞運會將出戰4個個人項目,她坦言既開心、又緊張。

一連三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的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周六(8月11日)舉行次日賽事,而部分將出戰印尼亞運會的香港游泳代表亦有亮相,當中有17名泳手是首次參與這四年一度的盛事。16歲的小師妹何南慧也是今次亞運新丁,她在學界多次打破紀錄、今年三月的香港短池分齡泳賽打破歐鎧淳保持了9年的400米自由泳港績。今次她會一舉出戰亞運會100米、200米、400米及800米自由泳,合共4個個人項目,她表示會先以游到自己個人最佳時間為目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無論任何事情,第一次都會特別難忘,何南慧一向擅於長距離項目,今次亞運會將出戰4個個人項目,她坦言既開心、又緊張:「因為這是大型比賽,有些短距離項目,自己未必有這麼強的爆炸力跟其他對手比拼,所以都會有點擔心。」而何南慧亦會跟一眾師姐出戰接力項目,她坦言:「跟一班已參與亞運三、四次的師姐一同作賽,我擔心會連累她們。」

本網記者攝

現時她的四個個人自由式項目最佳成績,分別為:100自 (56秒8) 200自(2分)、400自 (4分15秒)、800自 (8分55秒),她直言:「希望我全部個人項目可以游到PB (Personal Best),最希望200自可以游到2分1秒,400自想努力打破香港紀錄。」

本網記者攝

何南慧剛於上月在上海完成集訓,她坦言找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因為上海有一些設備在水槽中設有鏡頭,可以拍下游泳時的動作和入水的動作,令我知道自己需要改善和進步的地方。」距離亞運不足兩星期,何南慧指:「我仍然在努力提升狀態,這個比賽(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可以令我在亞運前知道集訓後的實力,都是一個參考,將來可以更好。」

本網記者攝

在現場觀察,不少運動員脫下外套後,背部都有數個「紅圈」,有深有淡,原來眾泳將經過香港體育學院的建議,選擇進行「拔罐」,首次接觸的何南慧也指感覺很舒服:「因為幫助肌肉放鬆,有時按摩『不到位』,拔罐就可以一拉緊肌肉然後再放鬆,效果就更好,特別是頸部肌肉疲勞,拔罐的確有幫助。」

本網記者攝

完成首個亞運會,10月將有阿根廷舉辦的青奧 (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何南慧透露目前只顯示了初選名單,但跟學界初賽的日子相同,但她坦言想出戰青奧:「這麼難得,時間又配合,亦有一個機會讓我參加大型賽事,不想錯過。」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