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武磊6季第89球獨步中超 射手王距下個紀錄還有多遠?

馬菲爾 @ UPower

那些年喺滬港球會盃展露鋒芒既武磊,家下已經係中超射手王

周六(8月11日)的中超聯賽「滬上打吡」以近年戰績優勝的上海上港,2:0擊敗老牌球會申花作結,而在這場比賽上港鋒將武磊凌空抽射入波,其6季中超生涯入球數目達到89球,成為中超聯賽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而距離中國頂級聯賽總入球紀錄他還差多遠?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上港在周六的同城打吡戰憑武磊與侯克建功,2:0擊敗申花,武磊也超越韓鵬以89個累積入球成為中超史上入球最多球員。比賽期間,上港主帥佩雷拉一度給武磊遞字條,讓該名射手知會隊友戰術部署,而對於麾下這名高效率射手,佩雷拉也評價稱:「武磊入了一個很漂亮的入球,我覺得他是中國目前最好的球員。」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在入球以外,佩雷拉還欣賞武磊有團隊意識:「他對於球隊防守上的貢獻和幫助也很大。我讓他進行協防,他也有這種想法,能做到為球隊考慮,這個很重要。我對他今天的表現感到很滿意,他在未來的職業生涯會打入更多進球,因為他有速度,有特點,有技術。」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武磊亦表示能夠入球幫助球隊取勝,「我覺得開心,很完美」,但不會談論爭球季金靴,只是「一場一場打,每場也不能放鬆,為球隊爭取最好的成績」,他續道:「89個入球是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從第一年開始,今年是第六個賽季,每個入球都非常重要,都是這紀錄的一部分。」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如今,武磊已是中超射手王,但說到頂級聯賽入球數字即甲A與中超一併計算,李金羽、郝海東和韓鵬分別以119球、96球和93球佔據前3,也就是說武磊距離119球還差30球,若然未來沒重大傷患,這位11月滿27歲的鋒將仍是有機會追上李金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