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驚現「神臂新秀」﹗運動家外野手「怪物級傳球」炮製完美雙殺

金汝靜 @ UPower

一球成名﹗

美國職棒大聯盟在美國時間周末(8月11日)冒出一位臂力驚人的新星﹗奧克蘭運動家外野手勞利亞奴{Ramon Laureano),在作客洛杉磯天使一戰,因為一次長達321呎(相等於97.84米)的傳球,成功製造雙殺。近乎不可能的任務,令這位只得24歲,今季才晉身大聯盟的新秀,搖身一變成為大聯盟紅人,運動家最終亦以7:0獲勝。

勞利亞奴成功接殺的一刻,並炮製超遠傳球製造雙殺。 AP圖片

神奇的一刻出現在「3局下」,一人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天使的厄頓(Justin Upton)面對運動家投手艾雲積遜(Edwin Jackson),擊出一支飛往中左外野方向的深遠高飛球,不過,勞利亞奴高速跑到接近打牆位置,並將棒球接實,解決了艾雲積遜,令他要出局,但只是故事的開始。

勞利亞奴希望再解決正嘗試盜壘的艾力楊格(Eric Young Jr.),神臂的力量,令棒球超遠距離的由外野飛到一壘,成功令對手無法返回一壘盜壘失敗,勞利亞奴自編自導自演了一次完美雙殺。這一記「神臂傳球」最強之處,除了是距離長達321呎,時速更達91.2英哩(相等於146.77公里)。

既遠且準的傳球,迅即成為大聯盟熱話,外界形容這一球是「怪物級」,擔任評述員的運動家前投手白蘭頓(Dallas Braden)更認為「可能是一生之中最精彩的接殺」。出生於多米尼加的勞利亞奴,本月3日才正式在大聯盟登場,當日運動家主場與底特律老虎激戰至延長第13局,才以1:0險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