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NBA拒放卡克臣參戰 菲籃協望NBA公平處理周琦個案

肥仔波 @ UPower

會唔會連周琦都喺亞運會消失呢?

NBA早前發聲明拒絕讓現效力克利夫蘭騎士隊的卡克臣去代表菲律賓隊參加亞運,對此菲律賓奧委會表示失望,形容這傷透了100萬菲律賓人的心,而菲律賓籃協主席Al Panlilio則同樣表示傷心,並希望NBA考慮在讓效力休士頓火箭的周琦出賽時,對其他人是否公平。

NBA官網圖片

菲律賓男籃今屆亞運會情況只能以曲折來形容,首先因在世界盃外圍賽與澳洲男籃群毆,即使國際籃聯的停賽處罰並不影響亞運會,但當時菲律賓男籃仍然宣布退出亞運會。不過在球迷的極力反對下,菲律賓男籃突然180度轉彎再宣布參賽。

菲律賓男籃有10名球員被罰停賽 AP圖片

然而宣告參賽後,最大焦點菲律賓男籃是把NBA球員卡克臣的名字放在12人名單中,然而NBA隔數日後出聲明,指NBA球員能參與奧運、國際籃協的世界盃、州際盃賽以及各種合資格的外圍賽。不過正因亞運會並不是當中任何一種比賽,故NBA球員不能參與。

卡克臣(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