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莫宛螢初戰亞運想挑戰偶像 無懼印尼女俠郭利娟

吳家祺 @ UPower

沒有中國隊參加,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是否港隊衝牌良機?

本網記者攝

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是唯一沒有中國隊參加的項目。23歲的香港隊女將莫宛螢將會出戰這個項目,雖然沒有強敵中國隊,但她要大戰偶像、東道主印尼選手郭利娟。這位26歲猛將素有「印尼女俠」之稱,莫宛螢說自己好期待再和她交手:「2016年世界太極賽,她拿第1、我是第2,她的太極拳打得很美,我也會觀看她的片段學習。很高興今次可以和她同場,再次和她交手。」

印尼女俠郭利娟才貌俱備。 網上圖片
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莫宛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往莫宛螢試過在比賽前太緊張影響演出,但去年在台北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拿到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銅牌,掃走心魔之後一言一行都更加有自信。莫宛螢說道:「今年可謂愈戰愈勇,今個月已經參加兩個比賽,亞運是第3個比賽,現時狀態很好。印尼雖有主場之利,但我有自信一上場要做最受注目的一位,吸引觀眾及裁判的支持。」太極拳太極劍項目上場時會配合音樂,今次太極劍莫宛螢會選擇播放《春江花月夜》,至於太極拳會用內地劇集《紅高粱》的音樂。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教練指,中國隊及印尼隊早前一起訓練,他們都是香港武術隊衝擊獎牌的勁敵。武術隊將在周三(8月15日)下午出發去印尼,至於是否參加開幕禮等奧委會安排。今屆亞運會武術賽事,將於8月19日至23日在雅加達國際中心舉行。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