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籃「三分雨」灑得遲負卡塔爾 主帥安慶健:外圍起手不夠決斷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男籃既三分雨威力去到末節先發揮,為時已晚

3節打完落後對手25分,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周二(8月14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子籃球分組賽首輪對陣卡塔爾,因球員在外圍起手欠果斷,最後1節才發揮球隊賴以跟強隊抗衡的「三分雨」,單節轟7個三分球比起前3節的總數還要多,但不足以為球隊扭轉敗局,終以70:80負卡塔爾,主教練安慶健稱比賽後半段指示球員敢於起手,戰術執行有改善,主要保持射失要回防的心態,成績不會太差。

安慶健 資料圖片
歐陽維江上籃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據安慶健賽後指,香港男籃是次出戰的球員有不少亞運「初哥」,默契上自然不及此前的陣容:「外圍起手不夠決斷,打起來綁手綁腳。」香港男籃是役前3節過後48:73落後,卡塔爾掌握了主導權,而以「小球戰術」起家的香港男籃,前3節三分球僅入5球,內線不佔優、外線失靈難以跟對手抗衡,安慶健遂作出指示。

蔡再懃獨闖龍潭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下半段用劉子禮,並給予明確指示:空就去射、打得更加決斷、毋需顧慮射失。往後執行戰術得很好,多做單擋,也把握到三分起手的機會。」第4節初段,香港男籃連入4個三分球,其中3球就來自劉子禮,這名在甲一總決賽第4戰射入關鍵三分球的射手,為卡塔爾帶來壓力,不但在單節入4個三分球,更帶動香港男籃追分,全隊單節入7個三分球,惟卡塔爾仍穩當地保住10分差距取勝。 

劉子禮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劉子禮是役三分球射11中7、收穫全隊最高21分,中鋒司徒偉傑錄得10分、13籃板的「兩雙」,安慶健指球隊在防守上作出緊迫見效果,亦令對手因傳球失誤讓己方有快攻機會,他說球員要謹記「射失最緊要肯回防」:「只要有這個心態,成績不會太差。」

亞運官網圖片

香港男籃下場比賽是20日對中華台北,該隊周二以71:65擊敗以「二軍」參賽的日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