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國家女足「淘金記」由「中港大戰」開始 主帥賈秀全:用200%力量

喬若鳯 @ UPower

換了身份,賈秀全再經歷「中港大戰」。不同的是,今次他是「鏗鏘玫瑰」主帥。

又是「中港大戰」,不再是33年前的「五一九」,而是今日的「八一七」,戰線由男足變成女足,由世界盃外圍賽變成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中國女足今屆的第一戰,將會在B組接受香港挑戰。在「五一九之役」為國足披甲的賈秀全,如今成為中國女足主教練。雖然僅上任兩個多月,這位55歲的前「亞洲最佳後衛」揚言,「鏗鏘玫瑰」衝著爭金牌而來。

中國女足已抵達雅加達作最後準備。 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圖片

「我們會用百分之二百力量。」賈秀全說。「把全隊的這些力量,能夠全部合到一齊,向我們最好的目標去衝擊,當然,最好的目標就是冠軍。」

球員生涯獲獎無數,曾是亞洲盃最佳球員、最佳射手,由前鋒變成中堅,也是首位參與日本職業聯賽的中國球員,賈秀全明白,經驗豐富的球員,對一支隊伍的成長,非常重要。「老隊員是隊伍的寶貝,她們有為國爭光的慾望,國家隊的大門,始終為她們展開,也希望她們能夠在這個過程中,把年青的球員帶起來。」

賈秀全強調,國家女足今屆亞運目標就是衝金。 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資料圖片

前鋒有趙容、中場有古雅莎、防線有李佳悅,中國女足三線都有老將,賈秀全希望她們能夠領導「鏗鏘玫瑰」,隊長吳海燕也強調國家隊目標就是要爭冠軍,球員們也是作了這樣的準備而來。

四年前的仁川亞運,國家女足在分組賽保持不敗,以B組次名晉級,但半準決賽行人止步,以0:1敗給最終得金牌的朝鮮。而在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鏗鏘玫瑰」在「八一七」先鬥香港,同組對手還有塔吉克及爭取衛冕的朝鮮。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