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死神帶走多年隊友 中國U23足球隊球員張源這樣紀念他

馬菲爾 @ UPower

就像克羅地亞門將蘇巴錫一樣,張源都以一種特別既方式與亡友並肩作戰

今夏的世界盃決賽周,克羅地亞門將蘇巴錫曾脫下球衣展示印上亡友相片的衣服,去紀念已經無法再並肩而戰的對方,而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賽場上,中國U23國家足球隊球員張源也有著紀念已故隊友王仁龍的方式——戴著印有對方照片的護脛去比賽。

影片截圖

周二(8月14日)的亞運男足分組賽,中國U23以6:0擊敗東帝汶U23,在比賽中,張源入球後立即褪下球襪,拿出了護脛並跑到攝影機前,藉此將護脛上的圖片展示,那裡除了有他的照片外,還有著4年前在訓練中猝死的王仁龍之影像,而王仁龍也是張源自6歲起就認識的朋友、隊友,之後,張源在場上雙手指天、跪地默禱,將入球獻給那位已經遠去的朋友......

網上圖片

張源在6歲時已跟在同一間小學讀書的王仁龍一起踢球,其後2人一起進入大連實德梯、一起去西班牙受訓,近年各有發展,張源去了葡萄牙而王仁龍回到內地加盟大連超越,6歲起已是隊友的兩人自此分開,也再沒有同隊的機會。

AP圖片

2014年11月12日,王仁龍在訓練中猝死、年僅17歲,曾經共同擁有的、成為國腳的夢想,張源代好友背負、實現。「自從他離開之後,我每天都在想念他,他的夢想沒法實現了,但我們哥幾個會替他完成。」後來,張源將王仁龍的照片印在了自己的護脛上,2年前由葡萄牙回流後,不論是國家隊還是球會比賽,他都會一直戴著,等待著有一天入球後將它拿出來,展示給所有人看,告訴世人曾經有著一位名叫王仁龍的年輕人、為足球夢奔跑過。

中國足球隊微博圖片

終於,周二的亞運男足分組賽,張源在這個亞洲最大舞台等到了入球。「這個護腿板我帶了兩年時間,一直等待著這樣的機會,如今終於來了。第一是為了紀念他,第二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他的名字,他是中國足球默默努力中的一個。」

「我想對大龍的父母說,不管怎樣,我們幾個一起的兄弟都會替大龍踢下去的。」張源接受訪問時這樣說。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