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版「移動長城」? 中國女籃2米05韓旭「超注目」

羅奔 @ UPower

場上明顯高一截,香港女籃將會喺8月23日對中國女籃,要加油﹗

「移動長城」一詞,用以形容中國男籃內線的誇張高度,然而,如今這一詞形容女籃或許也適合。在亞運女籃B組,中國在首場賽事以110:42大勝泰國,靠的除了技術還有身高,當中有兩人高2米,而高達2米05的韓旭,年僅18歲,前途無限。

中國籃協微博圖片

平均身高達1米87的中國女籃,面對平均身高僅1米71的泰國,不論內外都可謂無人能擋,特別的是即使身高佔優,也並非流於單打獨鬥,而是頻頻傳球、分邊,找出最完美的空位,中國隊今場一共錄得43個助攻,泰國隊僅得6個,而兩分及三分的命中率,均達60%。

中國隊全部球員均有得分,並有6人得分上雙,非常平均。而「高塔」韓旭就貢獻11分及9個籃板,當中有4個進攻籃板。而她又貢獻強力封阻,全隊一共錄得9個封阻,而她便佔了5個。另外,身高2米的李月汝則有15分及6個籃板,並頻頻在內線搏得犯規。

雖然中國女籃大勝,但韓旭卻認為自己發揮一般:「一些球該打進沒打進,可能因為第一場球,沒適應。」18歲之齡擔大旗,成為隊中出場時間最多球員,她指自己今年經歷了很多,因為在亞運會前曾參與國際女籃錦標賽,面對過一些歐洲對手,但仍在跟各位師姐學習。

韓旭非常顯眼 網上圖片

「打一場,進一步。放平心態,我們沒有要求。」下場對手將會是日本,韓旭認為沒大問題:「要保持衝擊的心態去到日本。」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