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難敵日本八成兩分命中及「超極速」 香港女籃告負

蘇顯博 @ UPower

完場日本隊兩分命中率79%......太誇張

日本籃球一向以速度見稱,然而不止是男籃,就連女籃也一樣。香港女籃於亞運B組首場分組賽面對強敵日本,就被對手以速度制勝,進攻上日本頻打快攻搶分,交出驚人的兩分命中率,防守上又能以腳步守住港隊各種單打、攔截傳球路線,最終港隊以44:121落敗。

亞運會官方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隊由黃昕玲以跳投先開紀錄,然而日本隊很快便作出反擊,打出一段10:0的攻勢,另外先入球的黃昕玲卻在3分鐘內連錄三犯,需要立即被換出。此時卓婷為港隊止止血投進三分球,此節她投進兩記三分球,可惜日本的反擊實在太快,其傳引非常到位之餘,內線的把握度亦極高,半場已將優勢拉開至62:28。

亞運會官方圖片
亞運會官方圖片

香港隊身型不算高大,僅得馬丹鳳身高逾米八,而日本則有6人身高逾米八,當中66號的中鋒梅沢樹奈身高更是1米88,她在內線震攝力十足兼非常穩陣,亦能好好保護籃板。香港隊在缺少進攻空間的情況下只能勉強出手,命中率因此受影響,下半場情況沒有大變化,日本隊照舊以熟悉的速度及傳導進攻兼反擊,第三節打完一段34:6的攻勢,完場則以121:44獲勝。

亞運會官方圖片
亞運會官方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隊全場命中率為24.6%,反觀日本隊則有67.1%,單計兩分命中率更高達79%。港隊兩人得分上雙,分別為卓婷的10分及李祉均的13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