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四年前憾別今屆成主角 陳俊樂領港足快進擊四球挫疲兵中華

馬菲爾 @ UPower

巴勒斯坦攻門38次都攻唔入既潘文傑?香港隊10分鐘攻門2次已入2球咯

4年前的仁川亞運,當時是香港足壇明日之星的陳俊樂在比賽中右腳骨折,未能與隊友奮鬥到最後;如今,昔日的新星已是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雷打不動的核心,周三(8月15日)下午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足分組賽A組第3輪,在中場指揮官林嘉緯正選上陣下其進攻威力進一步解放,以其活力撐起球隊中前場之餘,與射手佐迪各入2球,助開賽10分鐘已入2球的U23港足,4:0擊敗已成疲兵的中華台北。

奇妙電視直播截圖

U23港足是役調整回四後衛陣式,列斯奧返回中堅位置,謝朗軒擔任右閘,胡俊銘與林嘉緯搭檔中場,林衍庭為右翼,陳俊樂的位置比球隊3:1挫老撾一役更前,以輔鋒角色協助佐迪。

奇妙電視直播截圖

雖然賽前中華台北以擊敗香港為目標,但來到6日第3戰、此前兩仗鬥巴勒斯坦及印尼,該隊已成疲兵,進攻難以對U23港足構成威脅,防守也是錯漏百出。6分鐘,徐宏傑左路界外球擲入禁區,中華隊趙明修頭槌解圍不成反頂入中路,王睿、陳庭揚完全「走甩」陳俊樂,那位巴勒斯坦瘋狂攻門38次的無法破關的中華門將潘文傑,「樂仔」頭槌一頂就攻破其十指關。3分鐘後,林衍庭直線傳送撕破中華防線,佐迪單刀之勢下射成2:0。

奇妙電視直播截圖

38分鐘,徐宏傑再於左路施展「手榴彈」戰術,這次中華男足後防錯誤更明顯,容讓皮球彈到門前予陳俊樂再次頂入,而41分鐘林嘉緯「手術刀式」傳送捅破中華防線,林衍庭右路傳球到門前造就佐迪射成4:0,U23港足不過5、6次攻門已入了中華男足4球。

奇妙電視直播截圖

比賽到了後半段,U23港足陸續換走超齡球員林嘉緯、佐迪及列斯奧,球隊也沒有向對方施展高壓,為2日後惡鬥巴勒斯坦作保留,中華隊在88分鐘更有趙明修「兩黃一紅」被逐。2戰2勝的U23港足達成取6分的前期目標,接下來對巴勒斯坦、印尼的成績,將決定球隊能否取小組首兩名直入16強。

值得一提的是,球迷組織香港力量有成員在當日抵達印尼,並且入場觀戰、將「香港人勁揪」及球迷組織橫幅掛到球場看台,但最終未有獲回覆批准,在組委會干涉下要收起。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