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男籃未出發姚明已現身雅加達 籃協主席為球隊當探子

馬菲爾 @ UPower

擔任體育總會既主席,就算真係冇出路都要避免宣之於口,好似姚明咁做實事就更好

中國男籃紅隊將代表中國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該隊在周四(8月16日)下午仍要打1場斯坦科維奇盃比賽,完成該項賽事後才到印尼。不過,大軍未動、主席先行,領導籃協的中國男籃昔日名將、NBA前球星姚明就「甘為孺子牛」,提早到雅加達擔任探子,在當日同組球隊菲律賓對哈薩克的比賽「吼路」,而菲律賓努力爭取獲NBA放人的騎士後衛卡克臣也已到達印尼,坐在場邊觀戰。

AP圖片
AP圖片

以籃協主席身份擔任中國亞運男、女籃領隊的姚明,與央視評述員于嘉在場邊觀賽,後者還發微博稱:「不確認啊:是第一個在球隊到達之前幫球隊考察對手的籃協主席吧。」比賽中,菲律賓以96:59大勝哈薩克,雖然前者有10名球員此前在世盃外參與毆鬥被罰停賽,菲律賓男籃的亞運陣容難跟世盃外比較,但顯然該隊以另一批PBA球員出戰仍有實力,細心觀戰的姚明對於中國男籃來仗對手菲律賓男籃也應有了初步印象,只是未能一睹卡克臣在隊中的作用。

卡克臣在場邊觀戰 AP圖片
AP圖片

日前還在姚基金慈善賽比賽現場指揮大局,還有日常籃協工作要忙,現在成為中國籃協「掌門」的姚明為籃運也勞心勞力,一些網民也對其態度作出嘉許,稱「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甚麼時候足協主席能有姚明式的人物啊?」,「真好,這個主席是來幫大家提高成績的,是來做事情的」,「放棄天價代言來幹這費力不討好的籃協主席,姚明付出的不知幾人能懂?」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