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斷近七年對日本不勝紀錄 中國女籃以高贏快

肥仔波 @ UPower

又係「女版周琦」韓旭,貢獻16分同8個籃板,附加5個封阻,全場企喺籃底「摘桔」都仲得。

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籃球B組賽事,周三(8月15日)日本隊以速度壓制香港隊,最終比分為121:44,讓人對其「超速」球風留下印象,不過在籃球世界高度仍是重要一環,周五(8月17日)中國女籃對日本,前者在整場未曾落後,憑藉高度及臂展優勢進攻日本陣地,進攻端又輕鬆搶攻板,壓制反擊快攻以105:73獲勝,終結自2011年8月後在國際賽事長達2547天的對日本女籃不勝紀錄。

AP圖片
韓旭(AP圖片)
AP圖片

從數據上看,中國隊除了失誤及偷球外,其餘數字均佔優,當中最明顯的優勢就是籃板,日本隊僅得7個進攻籃板及13個防守籃板,而中國有18個進攻籃板及33個防守籃板,總籃板數相差31個,非差距明顯。日本對上一場鬥香港,其兩分命中率高達79%,但今場該隊球員的切入失去優勢,兩分命中率急降至43%。

內線另一大將李月汝(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中國女籃的兩分命中率達61%,正因為內線威力十足,當日本隊包夾時又守不住外線,故中國的三分球命中率亦不俗,18投9中達50%,而該隊所有球員是役都有得分,當中李夢及劉佳岑各得18分。受注目的內線新人、身高達2米05的韓旭續有表現,攻入16分更貢獻8個籃板及5個封阻,在比賽中只要站在籃板,基本上進攻籃板便掉入她手再輕鬆上籃。

劉佳岑(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B組目前進行第二輪賽事,中國隊以2勝0負居首,次名為日本1勝1負,第三名為泰國及第四名為香港,均錄1負。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