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難敵蒙古「女版居里」 港隊落後16分曾逼和終告負

蘇顯博 @ UPower

蒙古打到金州勇士咁,兩個射手外圍不停開火,Bulbul Murat拎37分、Unurzaya Battogtokh拎23分,兩個加埋入左13個三分波,香港即使一度追和都難敵咁勁既三分雨。

亞運女籃B組賽事繼續進行,香港次輪賽事對蒙古,香港女將在第一節因慢熱曾落後16分,但稍作調整後力追,有李祉均及王宝詩不停得分逼和,但蒙古外線實在太準,全場射入15個三分球、包括末節8個,足以遏制香港女籃的後上氣勢,港將結果以79:83落敗。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亞運官方圖片

蒙古球員早段即手感火熱,連續投入兩記三分球,先打出一個8:0的攻勢,香港女籃雖然有林碧怡上籃射球止止血,但對方再打出一段14:4的攻勢,分差瞬間拉開至22:6,亦是全場最大分差。往後經歷了一段拉鋸,港隊開始作調整,並由李祉均吹起反擊號角連奪6分,半場前港隊將分數追緊至38:47,分差縮至9分。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第三節甫開局香港即以緊逼防守逼得蒙古連環失誤,香港隊連取8分至僅落後1分。不過蒙古兩名射手發力,特別是4號的Bulbul Murat單節攻入11分,抵擋港隊的反擊。第四節蒙古依舊以戰術讓射手Bulbul及Unurzaya Battogtokh跑出空位,兩人分別射入四個三分球,即使港隊有李祉均以快攻、三分球、切入等不停取分,但最後階段難以追貼蒙古,以79:83告負。

Unurzaya Battogtokh(亞運官方圖片)

蒙古總括來說由三人策動攻勢,分別為兩名射手Bulbul及Unurzaya,完場前者三分球13投8中得37分,後者三分球11投5中得23分;內線則有Solongo Bayasgalan,取得14分、13個籃板及5個封阻。香港成功逼出蒙古錄得23個失誤,完場有王宝詩得16分及李祉均得22分,而香港卓婷出場18分鐘,5投0中未得分。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經此場賽事後,中國隊以兩勝居榜首,次名為1勝1負的日本,第三名為1勝的蒙古,第四名為2負的香港,末位則是1負的泰國。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