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女足七球負中國 同組朝鮮16:0狂勝塔吉克

馬菲爾 @ UPower

似乎朝鮮、中國都會全力喺香港同塔吉克身上爭取入波

積極備戰,不代表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一下子就能將自身與中國女子國家隊的距離消除,6分鐘失守無疑對香港女足的意志多少帶來打擊,最終在周五(8月17日)的B組首輪分組賽輸0:7予志在奪金的中國,主帥列卡度鼓勵球員不要灰心、昂首迎接來仗並謹記球隊目標是爭成為3組第3名球隊之中前2名以出線。

主守的香港女足在6分鐘就讓中國女足的巴黎聖日耳門鋒將王霜主射12碼入波,20分鐘王霜射門中楣、王珊珊頭槌補中成2:0,8分鐘鐘後李影頭槌建功,41分鐘李佳悅頂成4:0。47分鐘,中國女足楊莉娜傳球入禁區,香港女足門將梁蔚雅未能抓住皮球,皮球溜入球門,中國女足5:0領先。51分鐘,古雅沙射成6:0。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女足在63分鐘得到攻門機會,後衛朱玲玲長傳到禁區頂,中國女足李佳悅解圍不遠,韋婉婷禁區外抽射,皮球偏離目標。72分鐘,王霜助攻予古雅沙射成7:0。

香港女足主帥列卡度表示:「賽前已預期中國女足實力強、多以傳中球創造機會,香港女足已盡力阻止對方傳球入中路,也成功應對若干次傳中,若非一些錯誤可能失少3、4球。」他指,香港女足防守有值得稱道之處,但傳送、速度上明顯輸蝕,同時也鼓勵球員昂首面對來仗,不要忘記球隊目標是小組第3名並且晉級。

香港足總圖片

同組的朝鮮女足以16:0橫掃塔吉克女足,去年獲亞洲最佳女子青年球員的Sung Hyang Sim入4球,Kim Yun Mi、Rim Se Ok也各入3球。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