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子長拳項目揚威 孫培原摘今屆首金

馬菲爾 @ UPower

中國武術界長拳好手孫培原,摘下今屆亞運第一金﹗

29歲,在武術界已然是「老將」級人馬,去年天津全運會得到男子長拳、刀術、棍術冠軍後,中國好手孫培原已然是集世錦賽、亞運會、全運會金牌的武術大滿貫得主。踏上雅加達巨港亞運會賽場,出戰4年前中國武術隊在亞運缺席的男子長拳項目,這名「武林高手」周日(8月19日)發揮武術發源地的實力,以9.75分、0.03分差距力壓東道主選手Edgar Xavier Marvelo,摘下今屆首金。

新華社資料圖片

雅加達會議中心、亞運武術比賽場地,周日上午見證今屆首金得主誕生,中國名將孫培原以9.75分技壓群雄,成為今屆冠軍,以0.03分差距令東道主印尼摘首金的目標落空,Edgar Xavier Marvelo取得銀牌,中華台北好手蔡澤民以9.70分得銅牌,澳門選手宋子君以9.68分得第4。

AP圖片

在這項賽事,印尼並非由去年世錦賽銀牌得主Achmad Hulaefi出賽,這甚至出乎當地媒體意料之外,但是年紀輕輕的Edgar Xavier Marvelo也有不俗表現,成為銀牌得主,至於去屆亞運金牌得主、韓國選手李河星,因為失誤而且動作難度不算高,以9.31分列12名。

孫培原取得金牌,令中國代表團連續五屆亞運會收穫首金,也是中國選手獲得的第7面男子長拳亞運金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