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練了23年這次最煎熬」 傷痕中忍耐摘首金的中國武術隊「老大哥」

馬菲爾 @ UPower

記者提起佢之前身上都綁住好多既繃帶,孫培原話「反正一切都值了」

一名武術運動員,來到29歲已是「老將」級別,與傷患同行已是家常便服,而身為中國隊內的「老大哥」,山東名將孫培原忍著傷痛為中國代表團摘下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首面金牌,訪問期間他一度表現得感觸,這名硬漢更是眼泛淚光。「我練了23年武術,這一次是最煎熬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更何況是23年?「反正一切都值了。」他說。

AP圖片

出現在混合採訪區時,孫培原冷靜的表情中也難掩少許興奮:「第一塊金牌出現在武術這個傳統項目裡面,我感覺非常幸運。期盼武術進入奧運會吧,這是最大的舞台。」

新華社微博圖片

接下來,有記者問他有甚麼話想說,這名金牌得主沒有立即回答,目光移離鏡頭、望望側方也看了看天花板,當他的視線回到鏡頭前已是含著淚水。「自己想說的就是......也沒什麼,不說了吧。」他這樣回答,而記者隨即提到「因為我從訓練開始、集訓開始,我看那麼難,(你)渾身都是綁著繃帶」,孫培原即感觸地說:「反正一切都值了。」賽前說過拿命拚的他進一步解釋:「只能這樣了,我練了23年武術,這一次是最煎熬的,因為有傷病的原因。」

AP圖片

「比賽前就想著趕緊比賽,比賽的時候又想著:哎,怎麼這樣快又比賽了?」即使是武林老手,即使已是武術界的亞運會、全運會、世錦賽冠軍得主,孫培原還是感到了壓力:「感覺還沒練到位,是帶著比較忐忑的心情、壓力比較大的狀態,就來比賽了。」金牌到手,他也終於放鬆。「我感覺以前的付出都值得了。現在比較舒服了。」

新華社微博圖片

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孫培原也談到這面首金的意義:「有史以來,完成了中國代表團五連冠、首金嘛,感受,非常激動、非常興奮。」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