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十張圖看港隊第一牌 歐鎧淳施幸余鄭莉梅譚凱琳水中英姿颯爽

李雲文 @ UPower

雖無法撼動中、日泳軍,但港隊飛魚們足以守住一面銅牌

自2006年起香港游泳隊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每屆都取得銅牌,今屆也不例外。鄭莉梅、歐鎧淳、譚凱琳、施幸余,周日(8月19日)晚在決賽以3分41秒88得第3名,雖無法撼動中、日泳軍爭霸的局面,但足以守住一面銅牌,而施幸余更是4屆都有份在這項目登上頒獎台。

鄭莉梅(左) AP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鄭莉梅(左)力追中、日泳手 本網記者攝

在周日早上的預賽,香港游泳隊以鄭莉梅、歐鎧淳、何南慧、譚凱琳出戰,游出3分45秒45、總排名第3入決賽,而到了晚上的決賽,港泳隊在最後2棒變陣:收起何南慧、派出經驗豐富的施幸余「守尾門」,譚凱琳游第3棒。

決賽甫開始,中國、日本爭冠的局面已成,鄭莉梅、歐鎧淳則拉開了港隊與餘下隊伍的距離,歐鎧淳更一度追近中、日泳將,只是該兩隊實力太強大,譚凱琳、施幸余在最後的200米守住第3位有餘、追趕前2名不足,最終港泳隊在這項目連續4屆得銅牌,施幸余亦延續其獎牌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AP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