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武術南刀「大爆發」﹗袁家鎣後上摘銅全靠不放棄

莊琬晴 @ UPower

雅加達武術場館,看來是香港福地,恭喜袁家鎣。

【Upower雅加達直擊】常言道Third time lucky,凡事到第三次,好事自然來。對於第三次出擊亞運的香港武術代表袁家鎣來說,相信感受最深。這位現年29歲的女將,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南拳南刀全能,於第二日的南刀,獲得9.68分排第三,並收復首天南拳僅得9.59分排第五的失地。袁家鎣累積總分19.27,得到這個全能項目的銅牌,中國的湯露就以19.49分,擊敗烏茲別克的Darva Latisheva,贏得金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難以置信,早一日始終比較低分,到了今日,前面的選手我都沒有看,沒有理會任何人,做好自己就算。」確認銅牌到手後,紅著淚眼的袁家鎣,想到訓練的苦,都「咬咬牙」衝過去。

袁家鎣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足足等了八年,加上去年選拔賽的失誤,未能出戰世界賽,曾經沉寂了一段時間,是否應該繼續練武術呢?包括四月到都江堰訓練時,都一直懷疑自己『袁家鎣究竟得唔得』,可否重新站在武術場上,繼續自己比賽,身邊亦有不少人支持我,說『家鎣不要放棄,你可以的,就算今年拿不到成績,不緊要,起碼你努力過,無後悔過曾經站上這舞台』。」袁家鎣說。

袁家鎣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第三次參加亞運,也應該是最後一次,袁家鎣認為,真的長大了。「第一次參加亞運,心態像小朋友,不成熟;第二次,心態都出現變化,到第三屆,平常心了,自己也能夠把握到。過去這四個月的訓練,就是要訓練自己無論在甚麼狀態都能夠完成,心態真的很放鬆。」

銅牌到手,袁家鎣透露,最想的是回家好好睡一覺。兩位哥哥特別到雅加達為她現場打氣,也是最大的支持。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