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U15奪哥德盃(中國)第6名 龍震宇教練:讓球員認識亞洲水平

胡嘉宜 @ UPower

高菲亞盃?大家係咪細細個聽過呢個名呢?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高菲亞盃(Gothia Cup),又名哥德盃,是世上最大型的球會級青年賽事,香港青年軍以往曾經派隊參賽,已故的一代名將蔣世豪在93年曾經創下開賽2.8秒入球的最快世界紀錄。近年哥德盃舉辦中國站比賽,不少亞洲球隊前往參加,好像太陽國際在16年曾經出賽,今年有港超聯球隊元朗派出U15梯隊前往青島參加盛事,共有33個國家及地區的球隊派員參賽。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U15組別共有10隊、分兩組作賽,元朗U15青年軍在4場小組賽中,分別以2:0擊敗來自南韓的Geom Cheon FC、0:0和非洲馬達加斯加球隊AJESAIA、0:3負最後奪冠軍的印尼球隊TopSkor,以及0:0和瑞典球隊Huddinge IF。大軍在上周六(8月18日)轉戰名次賽,元朗U15青年軍和日本J2球隊FC Gifu法定時間踢成0:0,互射12碼敗陣,最後以第6名完成賽事。

元朗U15青年軍教練龍震宇指,今次是自己報名參賽,一行19位球員、2位教練以及贊助商支持派出一位物理治療師隨隊,一行22人共度9日8夜的旅程。龍Sir表示,此行最主要讓球員感受亞洲同齡球員的水平:「本身的目標是讓球員出外見識其他國家的對手,了解亞洲水平。本次能對上亞洲強國日本球隊、亞運同組對手印尼的青年球員並且同場較量,已經完成目標。」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龍Sir又指,球隊前鋒及副隊長陳錦文在入選港隊U15參加東亞青年錦標賽後更顯成熟,今次踢哥德盃時更加敢於為球隊衝鋒陷陣。中場球員羅天朗發揮到天賦及小範圍技術,在串連攻守方面做得不錯。至於後防球員隊長林穎峰及另一副隊長利頌朗擅於指揮防線,結果踢了5場比賽失3球(法定時間內只失了對印尼的3球),可以說是貢獻良多。龍震宇教練表示,這班小將去年在U15組別拿到甲組第4名,期望大家吸收今次比賽經驗,新季出戰U16比賽能獲得更佳成績。

元朗U15隊長之一的林穎峰,司職後衛。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