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衝擊日本「游泳王朝」﹗汪順徐嘉余「淘金」成功

喬若鳯 @ UPower

雅加達游泳館,「中日大戰」最精彩﹗

雅加達巨港亞運游泳項目第二個賽日,焦點都集中在中國與日本泳手之間的對決,特別是男子項目。徐嘉余與汪順,分別在50米背泳及200米混合泳奪金,打破日本過往在這兩個項目的壟斷局面。

徐嘉余 AP圖片

徐嘉余在50米背泳,游出24秒75,擊敗日本的入江陵介,是中國在這個項目歷來第一面金牌,而這面金牌亦是徐嘉余繼100米背泳之後,個人今屆的第二金。謙厚的他表示,自己仍未及另一位日本泳手,因為禁藥問題停賽的古賀淳也,還要努力。

汪順 AP圖片

汪順就在200米混合泳,以1分56秒52,後上擊敗日本的萩野公介,覃海洋以1分57秒09得銅牌,香港的杜敬謙則以2分01秒76得第五名。汪順的金牌亦令中國相隔20年再於這個項目稱霸。

雖然孫楊最後一棒力追,但中國男子4x200米接力隊,仍在終點前敗給日本。 AP圖片

不過,汪順之後與季新傑、商科元、孫楊合作,衝擊男子4x200米接力金牌失敗,雖然最後一棒的孫楊力追,但只能游出7分05秒45,僅敗於日本得銀牌,日本就以7分05秒17奪金,並刷新賽會紀錄,擁有奧運冠軍舒古寧的新加坡就得銅牌。

AP圖片

女子組方面,中國的于靜瑤則在200米蛙泳決賽,游出2分23秒31,僅敗於日本的渡部香生子,得到銀牌,渡部香生子則游出2分23秒05,她的隊友青木玲緒樹則獲得銅牌。中國的張馨予得殿軍。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