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全職七年換來個人賽首面獎牌 女花廖恩尉:來得太遲

莊琬晴 @ UPower

一等就七年。

【Upower雅加達直擊】去屆仁川亞運得第五,周一(8月20日)身上掛著銅牌,香港女子花劍代表廖恩尉終嚐到站在頒獎台的滋味,在四強賽事面對中國的傅依婷,以10:15落敗,在不設銅牌戰下,取得一面銅牌,但廖恩尉直言不是因得到獎牌而開心,反而是過去一年一直狀態不好,到真正上場可以發揮水準,但坦言這面獎牌來得太遲。

圖左為廖恩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有個小突破是開心,但不是因為取得銅牌,是因為全年的表現都不滿意,但今天(20日)可以打回自己應有的水平。」取得一面銅牌的廖恩尉說。狀態一直未達自己水平的廖恩尉,如今令香港女花在亞運上增添了一面獎牌,廖恩尉指:「出發前我的狀態仍是很差,在體院訓練也輸給小朋友,『差到一個點』,但汪導(汪昌永)不斷開解我,感覺自己『開竅』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實你在亞洲沒有得到什麼獎項,世界更加沒有任何獎項,你憑什麼學別人緊張,你沒有東西可以輸掉。」廖恩尉覆述了汪導最能令她「叮一聲」的說話。

本網記者攝

29歲的廖恩尉在劍壇已是大師姐,在劍壇邊緣遊走之際,曾經有兩次萌生退役,但她一直堅找到現在全因「汪導」的說話:「你努力了這麼久,當然你可以離開,但你會後悔。」「我期望衝多屆亞運!」得到這面珍而重之的獎牌,廖恩尉在訪問結束前就說了這八個字。

「打得不錯,還是要進步,回去!」一向嚴厲的「汪導」,賽後就跟廖恩尉說了這番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