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快過香港﹗黃俊華「南拳南棍全能」爆冷獵「澳門第一金」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澳門﹗

雅加達巨港亞運進入第三個比賽日,澳門代表團在武術項目收獲第一金﹗黃俊華在南拳南棍全能,爆冷擊敗越南及韓國對手,成功站上頒獎台最高位置。

黃俊華為澳門贏得相隔八年的第一金 AP圖片

19個國家及地區,共23位運動員角逐這項全能項目,黃俊華在周二(8月21日)的第二個項目的南棍,得到9.73分,連同第一日南拳所得到的9.70,黃俊華累積19.43分,以0.01分之差力擊越南的范氏國清,爆冷勝出,韓國的李永文得季軍,中國金牌希望李敬德則只得19.14分,三甲不入排名在十名過外。黃俊華為澳門贏得的第一面獎牌,就是金牌。

AP圖片

澳門在四年前的仁川亞運,得到三銀四銅共七面獎牌,三面銀牌全部來自武術,包括黃俊華的南拳南棍全能,今屆更上一層樓,這面金牌亦是繼2010年廣州亞運的賈瑞,勝出男子刀術棍術全能後,相隔八年再有澳門運動員奪金。

AP圖片
AP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