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NBA球員對抗戰 周琦談隊伍守卡克臣「靠全力纏」

羅奔 @ UPower

周琦今場都25分、12個籃板同埋7個封阻,表現都好好嫁

亞運的男籃比賽,相信焦點便落在周二(8月21日)舉行的中國對菲律賓,全因一場比賽中三個NBA球員。菲律賓卡克臣最終貢獻28分,包括第三節的四個球三分球,然而最後卻錯手犯規送兩罰,菲律賓以80:82落敗,當中貢獻25分及12個籃板的周琦坦言守住卡克臣就只是靠纏。

卡克臣即使貢獻隊高分仍是要輸球(AP圖片)

「他個人能力很強,在NBA打得很不錯,我們就是全力去纏住他,盡量攔截他接球,阻止他的突破,不讓他投籃。」周琦說的這些,相信最能體現的就是在第四節,全因卡克臣在第三節大爆發取得16分,但第四節卻因緊密防守卻1分未得。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中國是役派出趙睿與卡克臣對位,上半場能令卡克臣15投僅5中,但第三節卻讓他發飆,趙睿只能道確有差距:「還是跟NBA球員有差距,還是要多多學習,前面防守得很好,可能中間有幾球守得不好,讓他投進了很多三分,導致他的手感上來了,後面也不好防,他也靠自己能力將全隊串連起來。」

趙睿(圖右)(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