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選手村吃錯了甚麼?中國女排集體腸胃炎

喬若鳯 @ UPower

做好困難準備,中國女排要對抗細菌﹗

中國女排水土不服?在雅加達出戰亞運的三位戰將因為在選手村進食了不潔食物,相繼倒下了。接應組成為重災區,新秀龔翔宇急性腸胃炎,感冒的大姐曾春蕾也倒下了,自由人王夢潔也被細菌打敗。

龔翔宇是中國女排集體水土不服事件中,情況最嚴重的一人。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球員集體出現水土不服,是在周日(8月19日)的分組賽第一戰擊敗越南之後發生,周一的訓練,中國女排更只得十位球員出席,龔翔宇、曾春蕾、王夢潔全部缺席,當時總教練郎平還這樣的開玩笑:「隊員腸胃不太好,倒下了三個,我跟賴導說『是不是咱俩得要上?』。我覺得在大賽當中,可能會發生各種情況,要積極的面對,埋怨是沒有用的。」

總教練郎平還打趣說,自己要隨時作上陣準備。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面對傳媒還能說笑,但在訓練場上,郎平還是憂心忡忡。主力相繼因傷病倒下,中國女排在2015年出擊世界盃時曾經發生,當時楊方旭、徐雲麗、惠若琪都無法到日本上陣。幸而這一次,細菌戰沒影響中國女排,即使已做好只得十人作戰的準備,郎平也要求了主攻的朱婷、劉曉彤、李盈瑩隨時頂替接應工作,但龔翔宇與曾春蕾還是抱病出戰,在周二(8月21日)鬥中華台北披甲。

主攻手李盈瑩和朱婷,亦作好隨時客串接應位置的準備。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經過一兩天的調整,狀態還是回來了。這也是比賽的一部份吧,也是考驗我們隊伍的應變能力,我們兩個都沒丟臉,完成這個位置的任務。」疲累的曾春蕾在對中華台北一戰,貢獻5次扣殺和4次成功攔網。

面對突如其來的種種問題,中國女排仍然在亞運分組賽取得兩連勝。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飄,通過休息,相信會有所好轉吧。」襲翔宇也炮製了3次扣殺。郎平則高度評價這幾位戰將的堅持,特別是曾春蕾,體現了老隊員在困難時的承擔。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