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女足第三度參賽兩個「第一次」 陳詠詩建歷史首功球隊初嘗勝

馬菲爾 @ UPower

1990年、2014年、2018年,三屆亞運比賽,香港女足首次入波同贏波

28年前北京亞運,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首次在這項亞洲最高水平綜合大賽亮相,結果5戰全敗零入球,到2014年香港女足再戰亞運依然是全敗及未有入波,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前2場分組賽不敵中國、朝鮮兩大強隊之後,香港女足終在周三(8月22日)晚對弱旅塔吉克之戰,由為港征戰多年的陳詠詩「開齋」,終以6:1取得球隊史上亞運首捷,晉級8強將對韓國。

亞組委圖片

90年亞運結束後,香港女足隊員換了好幾代,4年前等到再戰亞運的機會,分組賽2戰皆負無入球、晉級8強0:9負日本女足,兩次參賽的「入球荒」及「得勝荒」,來到今屆終打破,先後負中國、朝鮮後,香港女足在周三晚對塔吉克,開賽2分鐘就由隊長陳詠詩完成亞運入波的歷史使命,8分鐘後袁凱狄再下一城,而獲得上陣機會的何玫薇也在25、32分鐘建功。

亞組委圖片

塔吉克在36分鐘由索妮高娃「破蛋」,3分鐘後港女足節湛靜雯入波,加上秦正行68分鐘建功,香港女足終以6:1取史上首場亞運勝仗。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