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激戰逾五小時中國男羽奪團體冠軍 老將林丹未曾打波已取金

馬菲爾 @ UPower

對上三屆林丹都有份打決賽,今屆佢冇份單打,團體更係三單,最終唔駛佢老人家落場中國隊已贏左

中國、印尼,兩個視羽毛球為國技的國家,其男子羽毛球隊周三(8月22日)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決賽激情對碰,上屆屈居亞軍的中國在公認的「魔鬼主場」中抵住主場球迷的喧鬧,在超過5小時的大戰中贏場數3:1、重奪冠軍,有趣的是連續4屆亞運參賽的林丹,今屆一場比賽都沒打就有金牌落袋,未曾出賽已完賽。

日前男團中國對香港,林丹在看台上觀戰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觀眾席上不時爆發出震耳欲聾歡呼和吶喊聲,對主隊球員來說是莫大鼓舞,印尼人對國球的激情也往往是客隊的壓力所在,中國隊一單石宇奇就是在這環境下被印尼的金廷壓制,14:21丟掉首局,次局戰至21平時,石宇奇連奪2分以23:21艱難把比賽帶入決勝局,而到了局尾19平手,金廷大腿抽筋倒在場上,經治療後勉強續戰,更因石宇奇回球出界拿到賽點。

AP圖片

就在中國隊陷入再次輸第一單的危機時,金廷再次倒地、只能宣布退出比賽,石宇奇在險輸的環境下拿下了首場,他說:「我的戰術是成功的,所以對自己信心很足,最後也挺下來了。」接下來,中國一雙李俊慧與劉雨辰對陣世界第一的基迪恩與蘇卡穆佐,後者以21:17、21:18取勝,為印尼將場數追平。

諶龍 AP圖片

二單較量,諶龍不論實力、經驗都在印尼小將基斯堤之上,但有主場球迷助威,後者打得頭頭是道,以21:19先聲奪人,奧運兼兩屆世錦賽冠軍諶龍也不得不拿出「搏」的心態作戰。「在印尼主場,每一分都只能跟對手去搏。」他說,不管落後還是領先,每當失分時隊友予其的眼神是非常肯定的,諶龍也以21:16、21:18實現反勝:「覺得我沒有問題,能把這一分贏下來頗開心的。」

張楠(左)與劉成 AP圖片

第4戰為二雙對陣,中國隊的劉成與張楠和印尼的阿費安與阿里安圖分別以21:18和21:17各取1局,決勝局中國組合以21:18取勝,場數3:1取勝也代表著老將林丹毋需上陣,在只當看客下取得金牌,由於他並沒有入圍中國隊亞運男單陣容,故已完成其雅加達之旅的任務。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