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指揮官林嘉緯有心有力正式歸位:10日4場都無問題

吳家祺 @ UPower

歡迎嘉緯師兄歸位?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在亞運會足球賽16強出局,不過踢足5場整體演出惹人好感,其中老大哥林嘉緯今屆亞運上陣約300分鐘、踢了4場比賽,這位33歲的指揮官說感覺自己已經「歸位」。談及今屆賽事,嘉緯說一眾U23球員的表現合乎預期:「小組賽大家一場比一場好,入到16強面對有質素的球隊烏茲別克,對手真是U23亞洲組別高手,雖然(余沛康)的紅牌有爭議,但整體來說真的輸得心服口服。」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今場正選,10日踢足4場。 本網記者攝
嘉緯喜見U23師弟的比賽態度非常投入。 本網記者攝

失敗不可怕,汲取教訓捲土重來,無論是做足球員或者是做人,成長的路都是這樣走過來。嘉緯說看到烏茲別克的水平及部署,的確值得全隊港隊參考:「對手短傳好靈巧,基本技術好好,即使我們想壓逼都不是容易做得到。對手知道我們習慣打反擊,見到我們長傳時自動收後防線收窄空間,變相我們進攻都不容易。如果想進步,我們一定要提升控傳水平,速度、體力及基本觀察力都要進步,這樣才可以追近別人。」談及今屆比較突出的港將,嘉緯直言陳俊樂比較搶眼:「他既有入球,而且覆蓋範圍廣,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box to box類型中場。一眾U23師弟的基本態度都很好,相信大家經過亞運之後都會有所得著。」

在留意師弟以外,新季轉投東方龍獅的嘉緯都說自己經過亞運會洗禮之後找回比賽感覺,可以說是正式「歸位」:「自己適應東方的體能訓練,然後來到亞運比賽,10日4場都可以保持住體能,不會跌得快,漸漸找回過去兩年失去的比賽感覺。停滯了兩季,今季目標是打返起自己,首先希望爭取球會正選。」郭嘉諾教練說,今屆亞運逼和巴勒斯坦1:1的賽事見到嘉緯入球,感覺是找回從前的嘉緯。這位左腳好波之人說:「我也有同感,我的身體質素和跑動能力仍然無問題,希望新一季為球迷貢獻更多精采時刻。」東方龍獅新季首場比賽,將在9月2日下午4時30分在香港大球場鬥富力,嘉緯及陳俊樂這對港隊師兄弟有機會同場交手。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