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混合泳接力隊得銀牌 港「蝶后」陳健樂哭成淚人:就算輸都是輸我

彭淬祺 @ UPower

一個團隊就是你輸多少,其他隊友幫你追多少,贏是一隊人贏,輸亦是整隊人輸!

【Upower雅加達直擊】周四(8月23日)晚上女子4x100米混合接力上演了一場可能是令人最意想不到的賽事,韓國及中國先後被DQ,令原本第四名的香港隊一躍成為銀牌得主,追平24年前創下的泳隊最佳成績。出戰的四名女將歐鎧淳、楊珍美、陳健樂及鄭莉梅都激動落淚,當中的陳健樂更是哭成淚人。

AP圖片

「游之前我們已經計過,只是輸我一棒,教練都說今仗是看我的表現。」香港隊由首棒歐鎧淳開始,到交棒到楊珍美,一直都保持著第三位,但到「蝶后」陳健樂接棒,卻被中國隊追趕甚至拋開一個身位:「其實我知只是輸我一棒,所以我落水就不斷衝,比自己游50更快,但我差點回不來觸池邊。」

陳健樂 本網記者攝

鄭莉梅衝線後,香港隊是第四隊游畢賽事,看到港隊游出的時間,陳健樂並未有感到失望,但及後韓國隊一欄出現DQ字眼,令陳健樂興奮的同時又感到擔心:「韓國被DQ後總成績一直遲遲未公佈,當時真的很驚,因為這意味著還有隊會被DQ。」

AP圖片

接下來,誰也沒想到第二支被DQ的是中國隊,令香港的排名升上第二位,陳健樂亦感動得淚水奪眶而出:「我們的目標是要快過韓國,一隊從來都沒贏過的對手,因為時間上還是比她們慢,但差距已經近很多,我記得上一屆是輸3秒。」

本網記者攝

此時的陳健樂已經哭得說不出話,歐鎧淳道出一句:「我們大家都知你要輸2秒,但你一直都咬緊她不放!」陳健樂亦補充道:「我最佳時間輸韓國3秒,只是輸我一個......好多謝她們帶了一秒時間比我,鄭莉梅又可以頂住回來。」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