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花團體決賽中段成關鍵 港隊遭反超屈居亞軍今屆兩銀仍佳績

馬菲爾 @ UPower

香港劍擊隊男花隊喺今屆亞運無論係個人賽、團體賽都首次入決賽,可惜未能取得

個人賽、團體賽,香港劍擊隊男子花劍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2個賽項都能取得決賽席位,團體賽更是擊敗去屆冠軍日本而歷史性爭金,只是遇上由許俊、孫永基這些老手壓陣的韓國隊,早段領先的港隊在中段失分太多,最終無法平反敗局,但男花隊收穫2面銀牌,在港劍隊的亞運比賽史上也是絕無僅有,連同今年亞錦賽個人賽冠軍,港劍隊男花項目仍是盛世。

張家朗(右) 亞組委圖片

準決賽45:42擊敗仁川亞運冠軍日本,港劍隊男花隊首次入亞運團體賽決賽,前3場蔡俊彥對許俊、張家朗對孫永基、楊子加對河太圭,港隊以15:9領先,第4、5場韓國由李光炫、許俊追分,該2節後反先25:20。第8場,蔡俊彥上場時港隊29:35落後,他奮戰河太圭追至35:38、氣勢如虹,但之後連續2次被裁判認定撞向對手而罰紅牌,韓國隊因此得2分,最後張家朗對許俊也難以再追,終輸37:45、取得銀牌。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