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游泳項目終結﹗港隊收獲一銀兩銅 領隊趙展鴻:非常滿意!

彭淬祺 @ UPower

男泳手未有獎牌確實有點美中不足,不過,香港游泳代表隊有銀牌落袋,絕對是驚喜!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GBK水上運動中心周五(8月24日)在男子4x100米混合接力結束後,今屆亞運游泳項目亦圓滿結束。香港游泳代表隊在今屆亞運得到一銀兩銅,合共三面獎牌,雖然數量比去屆四面為少,但領隊趙展鴻認為收獲豐富。

今屆亞運香港泳隊領隊趙展鴻 本網記者攝

「我個人對今次泳隊的成績非常滿意,首兩項接力可謂得來不易,但最終也贏得輕鬆。」之所以得來不易,全因泳隊的另一名主將何詩蓓受腳受困擾,缺席今屆亞運,不過三位小將譚凱琳、何南慧及鄧采淋發揮出色,令港隊先取兩面銅牌。除了她們三位,趙展鴻都大讚一眾「亞運初哥」:「第一日已經很多小朋友游出自己個人最佳時間,整個泳隊有超過一半的泳手是首戰亞運,可見完全沒青黃不接的問題。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看到眾小將的進步,我真的做得很開心。」

4x200米接力有何南慧及鄧采淋兩位小將出戰 本網記者攝

談到獎牌數目,雖然今屆的確比上屆少一面,但趙展鴻指這已經是出乎意料之外:「正所謂『一銀頂百銅』,要在亞洲贏一面銀牌絕對不容易。個人項目每隊可以出兩個泳手,中國及日本的選手都是世界級,要擊敗他們絕對不容易,所以銅牌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的目標。」不過趙展鴻卻點名指缺席的何詩蓓是「另類」:「何詩蓓的實力是另一個境界,她是有權在亞運奪金,可惜她這次因傷缺陣。不過從我們的角度,當然希望她先處理好健康,於日後再繼續拼搏。」

何詩蓓 資料圖片

不過今屆三面獎牌都是來自女子接力隊,令趙展鴻覺得「美中不足」,「男子泳手未能獲得一面獎牌確實有點遺憾,其實杜敬謙的50米自由泳只要游出初賽的時間,他都可以奪得銅牌,不過50米講求運氣,他起跳做得很好,首35米都一直領先,可惜最後觸池有點暇疵,不過這就是50米的樂趣。」雖然未有男泳手游進三甲,不過趙展鴻認為這只是一個磨練,只要回港好好改善,下一次就到他們踏上頒獎台。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