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空手道鄭子文復活失敗16強飲恨:我不甘心

吳家祺 @ UPower

第3屆參加亞運,鄭子文輸給殺入決賽的王翌達。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空手道個人型16強比賽,港將鄭子文出擊面對中華台北選手王翌達。不過,子文先以1:4不敵中華台北王翌達,跌入復活賽捲土重來。然後子文在復活賽面對韓國選手Park heejun,這場賽事他的演出已經有改善,拳風氣勢虎虎生威,但仍然以2:3飲恨離場,無緣打入8強。

鄭子文說其實今次算是抽得好籤,但是首場就遇上中華台北強手王翌達:「我們賽前估計過,如果過到這一關,應該可以順利入決賽。最後結果和想像中有好大落差,可能是裁判角度不同吧。」

本網記者攝

之前兩次亞運會第5名,今次16強止步,鄭子文說有點不甘心:「一定會有不甘心,其實大家實力都略知一二,對台北這場是比較難預計。今次請了新教練Antonio來幫助我們,改善了很多技術,其他人都覺得我的演出進步了。」子文又說輸了也沒有辦法,只好收拾心情,為女友曾綺婷及好友李振豪的亞運旅程打氣。

鄭子文力拚但結果未如人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個目標,當然是想爭取去東京奧運,鄭子文說稍後便有連場大戰:「下兩個星期有世界排名賽,之後還有11月世界錦標賽。直到2020年5月之前,有10幾個賽事讓大家搶分去奧運。外圍賽頭4名直入,然後是計世界排名,希望努力保持水準爭取去奧運吧。」

有香港人前來為港隊打氣。 本網記者攝

訪問結尾,子文說2020的東京奧運當然是目標,但他有可能選擇在2021年退役:「始終改換技術之後,身體肌肉負荷不少,人會感覺疲累。這段時間為了亞運訓練,常常要在練習後治療康復。不過只要打出水準,都是值得。」會再堅持到2022杭州亞運嗎?原本想在2021年退役的鄭子文,這刻未有答案。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