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兩屆十金傳奇西側良美:盼池江璃花子超越我

馬菲爾 @ UPower

金牌數字上西側係比池江多,但佢講出左重要既一點

「在我參賽的年代,中國還沒有參加,那時的亞運比賽水平不能與現今相比。」日本水泳連盟理事西側(現隨夫姓村山)良美,在池江璃花子於雅加達巨港亞運豪取6金前,以2屆各5金保持日本運動員單屆亞運最多金牌紀錄,這位日本泳壇昔日「天才少女」,表示池江在今屆亞運取6金的成就比其高得多,也希望對方能超越自己,在東京奧運摘取金牌。

AP圖片

西側良美在15歲時已出戰墨西哥奧運,2年後即1970年於曼谷亞運掃5金、1974年德黑蘭亞運她再取5金,其單屆亞運5金的日本紀錄到今屆終被池江打破,雖然西側有10面亞運金牌,但出戰了3屆奧運的她,卻未曾上過頒獎台。

池江(右)與中國泳手大戰 AP圖片

中國代表團在1974年起出戰亞運,當時中國泳軍實力不強,而西側也表示其時亞運會競賽水平不及當下,所以池江在今屆的成就不止於只是比她多1面金牌:「擊敗中國令金牌份量更重,因為當年中國還不是國際泳聯成員,很少有人出去比賽,現在不論中國、世界游泳水平都很高,這令池江的6金紀錄更珍貴。」

AP圖片
池江璃花子Instagram圖片

西側期望2年後,池江能令日本國旗在主場升在最高處,也就是為國取得金牌:「當年我是亞洲最佳泳手,但去到奧運卻沒有獎牌,希望池江能夠在東京達成這目標。」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