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李浩賢歐鎮銘包辦決賽位為港穩奪金 男壁隊統治亞洲時代到來?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壁球隊終於等到收成期?

歐鎮銘打入男單決賽。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香港壁球隊在香港時間周六(8月25日)創造歷史,由李浩賢及歐鎮銘包辦男單決賽席位,鐵定為香港代表團增添金牌。

28歲的香港壁球手歐鎮銘(Leo)在亞運男單4強賽面對印度好手高素,頭兩局激戰之下僅輸10:12、11:13。然而,Leo在之後3局繼續耐心作戰,乘對手體力下滑的情況下力追,終於後上連勝3局11:6、11:5、11:6,首度打入亞運男單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Leo說後上關鍵,是自己體力比較佔優:「一開始自己比較心急,想盡快完結賽事,結果打得不好。經過調整之後,自己慢慢回復耐快,加上對手頭兩局打得太激烈,關鍵是對手體力下跌得急,結果可以反勝。」他又表示今次打入決賽已經超出預期:「無諗過可以入決賽,當初想得到獎牌已經可以,現在成績已經超出預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一場4強大戰,由李浩賢對馬來西亞球手艾蘭。李浩賢又是落後2局下、發揮後勁連贏3局取得另一個決賽席位,令到香港壁球隊首次在亞運舞台包辦男單決賽,肯定包辦金、銀牌創造歷史。

歐鎮銘、李浩賢分別是對上兩屆亞錦賽個人賽冠軍,港男壁亦在今年稱霸團體賽,如今首次獲亞運男子賽事金牌,亞洲男子壁壇的香港時代已然到來。

港隊至今唯一一塊壁球單打冠軍,是趙詠賢在2002釜山亞運擊敗妮高贏得金牌,成為一時佳話。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