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朝韓聯軍首金榮耀歸整個半島 女將高唱阿里郎揭開歷史新章

馬菲爾 @ UPower

朝鮮半島兩國合組聯隊,第一次喺大型運動會取得金牌

周六(8月25日),朝鮮、韓國合組的女子龍舟的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女子200米龍舟比賽獲得銅牌,這是半島旗首次在亞運會頒獎儀式上升起。周日(8月26日),半島聯軍女將們再發威,這次是在女子500米龍舟比賽奪冠,這一次半島旗升到最高處,播放的不是朝或韓的國歌,而是民族傳統歌曲阿里郎。半島聯軍的女將們流著淚唱響了民族之歌,這面既不屬朝也不屬韓,而是屬於整個朝鮮半島的金牌,被計算入聯隊「Korea」之中,也見證了半島兩國攜手走和平道路新一步,為半島歷史揭開新章。

Getty圖片
亞組委圖片

2分24秒778,朝、韓女將攜手出擊,以不到0.4秒差距戰勝了中國,取得了聯軍史上首面亞運以至大型運動會金牌,也讓家傳戶曉的民謠阿里郎第一次在頒獎禮上奏響。韓國媒體SBS稱,半島聯隊在女子500米龍舟項目中獲得金牌時,正值兩國離散家屬第二次見面,使得這塊金牌的意義更為深遠。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這次奪金的半島女子龍舟聯軍,朝、韓運動員各有8人。

半島兩國自上世紀冷戰以來關係緊張,但至今年雙方關係大幅改善,今年4月兩國領袖金正恩、文在寅歷史性會面,更攜手跨越「三八線」。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