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新科冠軍歐鎮銘謝恩師蔡玉坤:他一直相信我能力不比家姐差

吳家祺 @ UPower

世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壁球男單賽事,由歐鎮銘(Leo)及李浩賢兩位港將包辦決賽席位,是香港繼2006年多哈亞運羽毛球項目王晨及葉姵延包辦決賽之後又一經典。



這場決賽二人施盡渾身解數,歐鎮銘在集中力及狀態較佳的情況下,以11:8、12:10、6:11及11:4,總局數3:1贏得金牌,李浩賢獲得銀牌,加上1998年簡化謙在曼谷亞運的銅牌,令到港隊在亞運會壁球男單項目上集齊了3塊獎牌,創造新的一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歐鎮銘是15年亞洲壁球錦標賽冠軍,也是首位土生土長的港將有此殊榮,之後輪到17年有李浩賢在同一賽事登頂,證明兩位好手已是亞洲最頂尖行列。歐鎮銘說這場亞運決賽已經竭盡全力:「自己集中力十足,但第3局有點放鬆就比李浩賢追上,不過最後我再重拾專注,終於贏下比賽。」

歐鎮銘說,從前自己是有爆炸力但欠持久力,因而影響演出:「自己以前打完激烈比賽之後,翌日表現通常會下滑,但體能教練幫我度身訂做訓練計劃,令我改善體能,比賽表現隨之提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8歲的歐鎮銘就像沉睡的獅子甦醒過來一樣,今次亞運大勇大熟,但他表示自己經歷過16年肩傷的低潮,17年亞錦賽表現不理想,消化過後才做到今日的水平。

拿到金牌之後,歐鎮銘說一定要多謝恩師蔡玉坤,由他青少年時代栽培到他長大成才:「多謝(體院)副院長蔡玉坤,他由我青少年時代已經常常和我講,你的能力不會比家姐(歐詠芝)差,但那時候我都不是這樣想。今次拿到金牌我事前真的沒有想過,希望是證明到蔡Sir的說話沒有錯,這塊亞運獎牌不是太遲來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浩賢及歐鎮銘。 本網記者攝
蔡玉坤教練悉心栽培,男子隊在2018年修成正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