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將奮鬥精神承先啟後 李浩賢證鬥心成就一切

馬菲爾 @ UPower

Max自認不是天才,但佢相信只要有好既spirit,任何後輩都可以有所成就

由2006年亞青冠軍到2017年亞洲冠軍,李浩賢的亞洲制霸之路走了11年,1年過去,他又與歐鎮銘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締造了香港壁球隊史無前例的創舉——包辦男子個人賽決賽席位。縱然「成功不必我在,功成其中有我」,最終踏上頒獎台頂點的是隊友而不是自己,但當初因前輩趙詠賢的亞運金牌得到啟發的他,相信這世代能承先啟後,並告訴後輩「只要有心,你們也可以做到」。

本網記者攝

歐鎮銘與李浩賢爭冠,不論誰勝誰負,香港壁球隊都已是取得空前成就,男子隊近兩屆亞錦賽個人賽奪冠、近屆團體賽稱王,再加上這次亞運會個人賽金、銀牌到手,沒有人懷疑港男壁已是亞洲最強,李浩賢也相信隊伍這次成績能承先啟後。

本網記者攝

「我好相信Rebecca(趙詠賢)當年的亞運金牌,已經帶起了我們這班後浪,而男子隊在廣州亞運得團體銅牌、仁川得兩面銅牌,到這次又再一次進步,我們這世代推動得如此的好,我希望下個世代的球手,每個人打波都更進一步,而不是止於我們這代球手。」李浩賢說。

本網記者攝

這位亞運銀牌得主英文名Max,翻譯成中文可解作「最大」、「最高」,而自認不是天才的李浩賢,也確實每仗拿出所有力量去拚,打法夠韌、夠「磨」,他亦相信這是成功之道:「只要下一代球手堅持、爭取 ,有良好的鬥志、精神,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樣的成就。」

本網記者攝

當日在亞青賽奪冠的小伙子,12年後已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4年後杭州亞運時就34歲,但李浩賢表明「打到一定會打」,而走到亞運決賽這一步,他也感謝合作多年的體能教練、港隊前總教練蔡玉坤與現任總教練羅啟思,與及男隊教練簡化謙,而完成個人賽他也將思緒「一切歸零」。

「這場決賽好精彩,即使我輸了也要將心思放到團體賽,開心過後就明天由零開始了。」個人賽金牌未能拿到手,但前方仍有團體賽金牌等著他去爭取。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