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成軍第103日折桂 《傳說對決》金牌隊伍的故事

馬菲爾 @ UPower

史上首支亞運電競金牌戰隊,成軍103日就拎冠軍既故事

《傳說對決》,是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示範項目——電子競技首個賽項,也是首面電競金牌誕生的項目,最終取得冠軍、名留歷史的是中國隊,而有趣的是,這支冠軍團隊由成軍到摘金,前後不過103天,故事就像遊戲名字一樣,傳奇﹗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圖片

5月14日,亞奧理事會宣布亞運會電競項目,《傳說對決》是比賽項目之一,中國隊在最短時間內成軍,備戰1個月就通過外圍賽、進軍雅加達,團隊主教練為李托(ID:奶茶),隊長張宇辰(ID:老帥),隊員劉明傑(ID:Ku),潘佳東(ID:初冬),王添龍(ID:Alan)、向陽(ID:九月)及謝濤(ID:Mc),在首張對外公布的合照中仍穿著各自戰隊的隊服,這班本來是《王者榮耀》職業選手的好手,轉練國際版的《傳說對決》,雖未至於一切推倒重來,但要適應英雄技能、地圖、機制的差異,備戰亞運相當於由零開始。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圖片

一班平日在遊戲中呼風喚雨的高手,要重新熟悉每一個英雄的屬性,最初打排位時連路人都打不過,還有強度高的集訓令他們經歷著考驗,奶茶曾表示最初感到很頭痛:「不同的戰隊的選手們,自是帶著不同的屬性,訓練的問題也不斷暴露出來。」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圖片

亞運賽前一天,隊長老帥提醒著隊友注意各個環節,反復測試耳機,更特意叮囑輔助選手Mc「說話的聲音要大一點,到時現場如果太吵的話,我們可能會聽不見」。比賽伊始,中國隊擊敗泰國,第2輪零封此前擊敗過自己的中華台北隊,準決賽擊敗越南隊,決賽再戰中華台北而取勝,金牌到手。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圖片

「特別感謝在我低谷的時候一直都後面為我默默付出的人,我王添龍回來了!」Alan這樣的說到,而想到3個多月以來的努力,教練奶茶早已泣不成聲......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