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2年內129場戰鬥?「鋼鐵朱婷」是怎樣煉成的?

喬若鳯 @ UPower

「國際朱」真的太誇張了。

「女排精神就是一天一天的積累,每天的訓練都刻苦、認真、専注。」以上是朱婷對中國女排精神的詮釋。內地傳媒為這位來自河南的「超級主攻手」計算,從2016年里約奧運開始,到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之前,朱婷打了129場正式比賽,平均每五至六日,就有一場比賽。

兩年之間,打了接近130場比賽,朱婷說不累。 雅加達巨港亞運官方圖片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說過,今時今日的朱婷,不單是中國女排隊長,更是「國際朱」。在土耳其球會華基夫銀行效力,23歲的朱婷有國際的視野,學懂歐洲的文化,也懂得用基本英語與列強高手交流。

「競技體育,每個項目都是累,你嘉歡它,自然由始至終都會做好。」一份堅持,成就朱婷在這兩年間,一直保持著高水平,更重要的是,她沒太多傷病。

至於,中國女排周一(8月27日)在亞運B組以局數3:0(25:18, 25:19, 25:9)輕取印度,實現小組五連勝兼不失一局,以首名姿態晉身半準決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