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極限時間」拼出團體爭先賽銀牌﹗沈金康教練激讚馬詠茹

胡嘉宜 @ UPower

天道酬勤﹗

【Upower雅加達直擊】李慧詩、馬詠茹、李燕燕,為香港單車代表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摘下難能可貴的女子團體爭先賽銀牌總教練沈金康將功勞歸於初賽與金牌戰都有上陣的21歲新秀,第一次踏上亞運舞台的馬詠茹。

本網記者攝

「馬詠茹表現很好,我認為她創造她歷史上最好的第一棒成績,她很冷靜,在第一輪的比賽當中,第二輪的時候,把她放到第二棒,她應該是第一棒,李慧詩是第二棒,所以這個情況,就讓她鍛練一下,但是她也很努力。」沈金康認為,這面銀牌,是馬詠茹努力的回報。

本網記者攝

「她進步很快,我認為今天她的進步,決定了拿第二名的獎牌,如果沒有馬詠茹的進步,李慧詩再快,也很難拿。但是李慧詩就把馬詠茹跟其他運動員的差距,通過李慧詩的能力,把她補回來,李慧詩補回馬詠茹的能力,如果馬詠茹差距太大的話,她也補不回來。」沈金康這樣的總結。

沈金康教練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的功勞在初賽發揮,令香港直入金牌戰,穩奪獎牌。沈金康教練這樣評價:「李慧詩狀態很好,她在第二棒的成績,跟鍾天使比的話,兩個都差不多,都是不錯的。但是我認為,由於中國隊在競速賽的成績,遠遠好過香港,香港隊今天在心理上,沒有把亞運看成要追極限,像韓國、日本,一定要拿到甚麼成績,我們只是說,做好平時的訓練水平,類似中國男隊一樣。她們表現很出色,訓練從沒有出現這個成績,就今天才出了這個成績,而且出了這個成績的時候,人家沒發揮,所以就變成第二,直接拿到獎牌了。在這個情況下,我們放李慧詩下來,讓另一個運動員上場。」

馬詠茹(中)在團體爭先賽初賽與決賽都有上陣。 本網記者攝

決賽把李慧詩收起,沈金康有這樣的考慮:「儘管是進了第二,但這是我們的極限成績,如果第一棒的問題未解決之前,再怎麼也是慢的。這個情況下,我們希望鼓勵一個年青運動員(李燕燕),進入這個陣型,按照規則規定,換運動員上來,她可以拿到獎牌,另外,李慧詩也可以作為一個調整,明天應對凱林賽(競輪賽),這樣的一個安排,我認為很合理。」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