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夢想成真的銀牌背後有意義 李慧詩:團體比賽要互相分擔喜與憂

吳家祺 @ UPower

恭喜Sarah想同師妹一齊企上頒獎台的願望成真

【Upower雅加達直擊】亞運會銀牌,獎金、份量或許比不上金牌,但對於榮譽滿身的香港單車隊主力、「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來說,征戰國際賽場多個年頭後不再「獨樂」而是「眾樂」,卻是彌足珍貴。女子短途項目的個人賽事金牌,李慧詩在對上2屆亞運已經取過,如今成為隊伍的「大師姐」、甚至嘗試教導後輩,團體項目的獎牌、與隊友一起努力從而成功,成為了她的追求,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團體爭先賽銀牌,就標誌了女子場地短途項目的薪火相傳,李慧詩也表示,獎牌背後有著隊友之間互相依賴、分擔喜與憂的含意。

本網記者攝

「好似發夢。」與後輩馬詠茹、李燕燕取得亞運銀牌,對於過往只是在個人項目取得亞運、奧運獎牌的Sarah來說意義大不同:「一路以來這個(取獎牌)是最好的預算結果,但要兩個人合作得好才可以做到。在比賽期間車手之間的互信,是令我們可以獲得獎牌的重大因素。」那個一直以自己的背影作為追趕目標的小師妹馬詠茹,李慧詩對她一直很放心:「我一直對她好有信心,來到這個場地她一定做到這個時間,倒也沒想過她能否自我突破,因為我信她一定會踩出其最快時間。」

本網記者攝

團體項目,就是如此講求對拍檔的信任,也是令李慧詩快樂的原因:「團體比賽與個人比賽好大分別,講求隊員彼此之間依賴、互相分擔喜與憂。」至於接下來出戰個人項目爭衛冕,她指與中國好手鍾天使、林俊紅之間狀態相近:「機會掌握到、獎牌一定會有。」

本網記者攝
亞組委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