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寶島一哥」與金牌擦肩過 受李宗偉激勵周天成稱「這不是人生盡頭」

馬菲爾 @ UPower

喺戴資穎打女單決賽前,周天成喺男單決賽輸俾印尼既基斯堤

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成為中華台北羽毛球隊揚名之地,「寶島一哥」周天成、「世界一姐」戴資穎分別入男、女單決賽,最終前者在「魔鬼主場」奮戰1:2負東道主代表基斯堤,未能與戴資穎為中華台北代表團在女單冠軍以外連男單冠軍也取下,但銀牌也是寶島羽壇在亞運會男單的歷史佳績。「這不是人生的盡頭,我還有2020年東京奧運,接下來就是努力準備下個挑戰。」未能摘金也無悔,周天成已放眼未來。

Getty圖片

「我沒有太多積極攻擊的機會,得分機會也比較少,分數幾乎都是因他(基斯堤)的失誤而得。」周天成賽後如此點評自身表現:「既然輸了就去面對問題,針對失誤做修正,整場比賽我幾乎都在等他出錯,但球員應該製造自己的機會,這也是我該面對的課題。」

Getty圖片

周天成說,已經盡最大努力去爭取,後面還有更多挑戰,要繼續往前望,而大馬名將李宗偉就成為了其激勵:「2010年廣州亞運,我看了林丹和李宗偉的金牌戰,雖然李宗偉輸了,不過他到現在都沒有放棄,也一直是我的榜樣,直到現在他還是努力、沒有放棄。」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