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戴靖潔點評胞妹戴資穎打決賽表現:令對手沒頭緒

馬菲爾 @ UPower

羽壇一姐戴資穎拎亞運金牌,家姐戴靖潔有咩專業評價呢?

戴資穎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取得中華台北歷來第1面羽毛球項目金牌、成為新科女單盟主,其胞姊、羽毛球教練兼曾任電視台球賽評述的戴靖潔,周二(8月28日)即發文點評妹妹在準決賽及決賽的表現,她形容「小戴」在決賽「後場跟前場(技術)真的讓她(對手辛杜)摸不著頭緒」。

已經是羽毛球教練的戴靖潔,在網上發文點評了多名中華台北羽毛球手在今屆亞運的表現,而在專文點評妹妹的文章中,戴靖潔起首反而輕鬆地開玩笑指「來說說小戴——戴資穎。叫自己的妹妹的全名感覺好奇怪喔」。

戴靖潔(右)與戴資穎 戴靖潔Facebook page圖片
戴靖潔Facebook page圖片

戴靖潔點評小戴在準決賽對印度球手內維爾稱,「雖然兩局就勝利,過程中的拍數是不少的。賽納(內維爾)的球風就是強悍、力氣非常的大,屬於殺球很重很難防守的」,她稱,開局時內維爾持續攻戴資穎後場反手位,以壓制小戴的進攻,前場放球也爭取不讓小戴有太多變化,由於戰術執行徹底令戰局曾經膠著,幸好小戴用了很多對角球和假動作,令對方在預測跟跑動上不太順利,最後取勝。

戴靖潔Facebook page圖片
戴資穎 亞組委圖片

至於決賽戴資穎對辛杜,戴靖潔稱「這場只能說TTY(戴資穎)的後場跟前場真的讓她(辛杜)摸不著頭緒,前場運用了她擅長的假動作,搭配後場的部份不管是滑拍還是重殺還是切殺」,她續稱小戴的下壓球除了隱蔽性高,還有速度跟位置的變化,對於身材高的選手來說相當不利。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