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兩菲國高手陪練 曹星如「打怪獸」備戰

So hin pok @ UPower

繼榮升「世界一哥」後,香港拳王曹星如(Rex)帶著新身份於本周六(11日)首度出戰,接受日本拳手向井寬史的挑戰。星如今日進行公開訓練,講及早前兩個月的閉關集訓,有兩名菲律賓高手陪練,大嘆:「如面對著兩隻怪獸」。

本網記者攝

這兩名高手分別為WBO(世界拳擊組織)雛量級世界冠軍 Marlon Tapales 以及曾於2013年擊倒向井寬史的Mark Anthony Geraldo,兩人均為左撇子,為 Rex 面對同樣是左撇子的向井作準備。「好像一幅牆撞過來,他們的出拳威力強,經驗亦多。」Rex如此形容兩人。

本網記者攝

不過,訓練絕對帶來成果,曹星如指:「他們可以教我應對左手的方法,同時訓練令我抗打能力及信心均上升,一開始被他們倆的組合拳打中,自己亦差不多撐不住,但最後兩人輪流跟我對打,我亦能撐足12個回合,我對自己的體能很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提及對手向井,他認為對手以「長距離」佔優,身型既高,雙臂亦長,與過往的比賽不同,向井可能搶先便攻擊到他,故需小心應戰,而他亦未有以KO(擊倒)對手作為目標,預料自己能打足12回合。

總教練及推廣人劉志遠亦認為今場是硬仗,他表示收到「探子回報」,對手進行針對Rex打法的訓練,相信對手清楚Rex勇往直前的個性,並以遊走方式對抗,在Rex的出拳落空後還擊,但實況都要落場後才清楚,而他最擔心是Rex在比賽時企錯位,在危險距離時誤以為安全,望愛徒多加留意。

本網記者攝

Rex將於「王者對決2」追逐21連勝,更爭取衛冕WBO超蠅量級國際拳王金腰帶、WBO(世界拳擊理事會)超蠅量級亞太區拳王金腰帶以及WBC超蠅量級亞洲拳王金腰帶。是次比賽將於3月11日,在會展舉行,現時8,000張門票只賣剩約500張的$380門票,在快達票有售。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